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成功举办第四次教研活动_教研提质活动——集体备课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成功举办第四次教研活动

教研提质活动——集体备课

2022年1116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上进行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课堂教学展示和研讨交流。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孙边旗副院长杨雷列席了本次活动。本次研讨,三位副教授董爱华老师,史利红老师和魏芳老师分别从教学课堂管理学术汉语研究和段落翻译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董爱华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从教学管理和“手机和教学两方面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线上线下教学环境之下,董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各种教学平台监督好学生的考勤和管理好教学秩序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手机回答问题来提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注意力




史利红老师从学术的角度看,和我们分享了汉语知识路径虚拟位移理论,从英汉对比的角度分析了汉语的特点,带领我们及时了解汉语研究的前沿动态。




最后,魏芳老师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段落翻译进行讲解,并结合历年翻译真题进行了解析,为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教学视角。








在集体教研学习中,教师们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对外语教学实践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教师们希望今后的研讨中会有更多的学术分享和教学分享以促进大家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共同提高。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 2022年11月17日)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