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开展“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研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开展“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北京高校英语教师发展职业能力,促进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进一步推进, 2022年11月10日晚,北京印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特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硕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李芝教授做教师发展系列线上讲座第三讲《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北京印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孙边旗教授主持讲座北京印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全体教师和部分高校外语教师共计70于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芝教授以北京林业大学在新文科背景下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基本情况、大学英语教改历程、教学资源建设和“教研结合,以促教”四方面的情况。首先,李芝教授就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向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北京林业大学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随后李芝教授就大学英语教改历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英语改革从2012-今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历程,引入中国文化加强国际视野和多层次、模块化、链条式人才培养体系是其改革的亮点,也是其改革的助力。李教授同时就外语学院改革中遇到的困惑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如何重构外语类课程体系?如何升级教材体系?这是外语教学中大家共同面对的困惑,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融合校本特色、加强国际化视野,构建多元化、多层化、链条式大学英语人才培养方面”是北京林业大学教改的重点,李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校本特色分级教学及硕博的英语教学情况,我们引领了改革的方向。精彩的讲座之后,北京印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杨雷副院长、外语部主任谷颖和教师赵羲就中国文化、校本特色课程和研究生学术英语三方面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基础教育学院孙边旗院长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校际的教学和学术交流,以更好地推动教师职业能力发展和促进大学英语改革不断革新。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2022年11月11日)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