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教研提质活动 ——集体备课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教研提质活动

——集体备课


为了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凝聚集体智慧。11月23日,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全体教师线上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备课活动肖春梅老师主讲了保健体育选项课的相关内容,肖春梅老师通过自己日常教学经验,总结出一套完善的上课流程,细致的在准备开始上课、安排课上任务内容、准备活动热身、练习专项相关内容等课堂环节提出对教师、学生的要求以及各环节目的





肖春梅老师还提出了课内外一体化的教学手段。通过建立微信群等联系方式互动平台,在拉近师生距离的同时方便教师时刻关注和指导学生,方便将理论和视频等教材资源更快速的发送到每位学生手中,做好课前预习,提高课上的上课效率。


在课上内容八段锦的教学讲解中,肖春梅老师通过文字详细描述加视频展现的方式来呈现,让大家更加直观全面的深入了解八段锦,教师们都积极响应,通过开麦交流,相互沟通学习,虽是线上,但是集体备课气氛非常好。



王彦林老师集体备课的内容是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部分,对大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政治教导、心理疏导和道德品质引导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激发学生积极性,积极和老师互动,融入到课堂学习中。

基础教育学院非常重视体育部集体备课活动,李选集书记和王威副院长参与了本次活动,由王威副院长做了总结,鼓励教师加强课前准备,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并将思政内容与体育教学自然融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以求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此次线上集体备课,体育部教师们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积极参与互动,总结经验,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研水平,受益匪浅。

(2022.11.23体育部)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