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2021秋季学期基础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调研会

910日下午,由田忠利副校长带队在N1A212召开了2021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调研会。本次的调研对象为基础教育学院。出席本次调研会的有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基础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所属三个教学部的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桐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李桐汇报了本学期本届教学的重点工作安排。其中重点谈到即将到来的2021-2025新一轮教学评估。针对这次教学评估,学校拟从以下15各方面着手进行准备,即从学校到各二级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本科教学工作会,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工程认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个性化辅导方案,五育并举,四级和考研辅导,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教风学风建设,教师培训,教学队伍管理,教学督导等。之后李桐又简要介绍了2021年本科招生的情况。

之后按照议程安排,由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孙边旗代表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孙边旗首先介绍了基础教育学院的概况,然后就上学期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汇报。主要有2018级的四级通过率以73.13%又创新高,前三周线上教学平稳运行,配合完成工程认证,特色教学研究,2021春季四级辅导,实践教学,场馆和办公场所搬迁以及外语和体育赛事的获奖情况。之后,孙边旗又对本学期的教学重点进行了汇报。主要有基础教育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课程思政建设,四级辅导,考研辅导,二课堂和竞训,线上课程建设以及由此所需要的支持和保障。

之后基础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李选集发言。李选集首先号召大家对即将到来的2021-2025新一轮教学评估做好准备,针对学校提出的15项重点工作,逐个对标对表,做好充分准备。其次李选集又提出,基础教育学院承担的主要是基础教育,所以在学校大类招生的背景下,如何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如何在基础教育阶段抓好教风和学风,是基础教育学院应重点考虑的问题。由此,李选集又提出,希望学校在办公场所和师资队伍上给与基础教育学院支持。

之后张永明、王彦林和杨雷三位副院长以及各教学部主任和书记就各自的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田忠利副校长作总结讲话。田副校长首先对基础教育学院的成绩和班子的团结和干劲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继续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探索,要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果。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青年教师队伍培养的同时,加大引进力度。三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做好空间融合,为学科竞赛提供充分的条件。四是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五是新一轮教学评估即将到来,望大家做好充足准备。六是在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要多下功夫。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