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数理部举办数学竞赛培训及交流分享会



基础教育学院数理部举办数学竞赛培训及交流分享会


为深入落实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的竞赛水平和数学素养,基础教育学院数理部数学教研室于20221015日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继龙老师为参加2022年数学竞赛的全体学生和全体指导教师做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讲座。

张继龙老师报告的题目是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经验分享与答题技巧讲解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竞赛的组织模式和团队现状,最后结合多年的培训经验和数学竞赛的真题,为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讲解了有关一元微分学中常用的答题方法和特殊技巧,特别强调了数学思想和数学思维形成的重要性。



张继龙老师的报告对于参赛同学、考研同学和指导教师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培训会结束后,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教研活动,大家就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和提升数学竞赛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张继龙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张继龙简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和东芬兰大学双博士,伦敦大学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复分析及其应用相关研究,发表SCI论文30余篇,翻译出版著名英文教材1部(《复变函数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曾获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北航第一届海外优秀人才计划,北航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项目支持;获北航优秀教学成果奖,《凡舟》教学团队奖等奖项。长期担任北航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教师,两次获得感动北航教学团队称号,2020年获全国第12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和2020连续两次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