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数理部课程思政交流会

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数理部课程思政交流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北京印刷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推进基础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基础教育学院于2022427日下午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为数理部全体教师做线上思政报告。

玄祖兴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做法”。玄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讲起,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案和激励措施,分享了他所在的数理部在大学数学、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和方法,最后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中的几个具体案例生动展示了数学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



玄祖兴教授的报告引人入胜,参会老师深受启发,会后大家就思政项目的申报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党支部互联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报告会为我校的基础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玄祖兴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教授、北京交叉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数理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数理部主任,曾任校研究生处(工作部)副处(部)长。2011年获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2019年)、北京市师德先锋(2018年)、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等,曾获北京市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研究方向包括复分析与复动力系统、数学与信息交叉科学研究等,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