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基础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基础教育学院举办基础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将思政教育融入整个人才培养体系,挖掘不同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20211021下午,基础教育学院邀北京联合大学张殿恩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基础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探索》的报告。

张殿恩教授的报告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大学基础课程思政的方针是什么?二是大学基础课程的三个抓手是什么?然后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和意义,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和理念,思政教学的设计和实践以及课程思政范式构建四个维度,系统地把英语、数学和体育三个基础学科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进行了深入透彻地讲解。张教授还以自己团队制作的在线课程《这就是中国》为例,演示了课程思政设计的目标和步骤,理念,原则,对象和师资等,生动讲解了思政设计的各个环节。


                                                               

张殿恩教授在讲授中


报告结束后,基础学院的老师们和张殿恩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又专门在212会议室,同张教授就学科融合问题,青年教师晋职晋升问题,课题申报和考研辅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谈论。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