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 召开新学期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基础教育学院

召开新学期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2年是基础教育学院十四五的攻坚之年,为切实落实外语教学和改革的目标,细化本学期外语教学工作安排,3月3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教A212召开了新学期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处长刘益、副处长史河以及朱卫军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选集、院长孙边旗、副院长张永明、杨雷以及外语部的班子成员共同参加。

image.png

外语部主任谷颖首先做了《基于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满足学生需求、提高外语综合素养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工作汇报。她首先从分级教学、小班授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为提升教学质量具体措施着手,就如何丰富课程体系,开设四级后拓展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等几个方面谈了对目前外语教学的思路和措施。

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雷就去年基础教育学院负责的全校英语考研辅导、四六级辅导以及多部门联动建立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机制做了进一步说明。

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孙边旗就基础教育学院十四五外语教学的目标和改革措施做了说明。

教务处处长刘益表示,他首先对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肯定,尤其是对去年跨文化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表示赞许。之后刘益等就大学英语分层教学的依据、目的、效果以及2022年6月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推进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和论证。最后,刘益表示,目前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循序渐进的开展,分层分级教学取得的效果明显。英语赛事捷报频传,对于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扩大学校影响力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相信这一切都会为基础教育学院的十四五目标的落实打下良好的基础。


基础教育学院

2022年3月3日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