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部新闻

外语部带队在全国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外语部带队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26-27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办。全国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湖南、广东等省市的30支队伍(含2支留学生团队)参赛。

基础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外语素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在北京市预选赛阶段,部门领导亲自参与了前期的训练指导工作。在赵海芳和李晶晶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我校代表队最终以北京市特等奖的成绩从首都30多所高校中胜出,晋级决赛,成为代表北京市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之一。


d44029c30dd3410e9e58148041c944cb.jpg


参加本次决赛由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李晶晶老师、赵海芳老师带队,21新媒郭悦洋、21新传陈铭绮、21印包徐锋钒三位选手组成。两位老师带领三位选手学习了大量跨文化理论知识,原创案例和情景分析,决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经过总决赛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部

2022年3月4日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