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实施方案

基础教育学院

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实施方案


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展现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教学赛事,为了规范基础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流程,锻炼和提升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青年教师参与度,参照《北京印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方案》,结合基础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要求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北京印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前期赛事,鼓励符合以下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1.40周岁及以下的在编在职教师,原则上均应报名参加基础教育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独立承担过至少1门本科课程的教学任务;

3.教学效果良好,无教学事故。

二、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内容和形式

1.准备带有课程思政内容的15分钟的PPT课件打印稿,在比赛前提交给基础教育学院教学秘书;

2.比赛时,依据个人提交的15分钟PPT课件进行现场讲授。

三、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奖办法

1.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20%

2.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30%

3.三等奖,不限人数。

四、比赛时间安排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具体时间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另行确定。

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按照北京市比赛时间安排,校级决赛每两年(双数年)举办一次,一般是当年份的下半年。

五、比赛结果应用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果作为选拔推荐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重要依据。

六、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主任:基础教育学院院长;

评委会副主任:基础教育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

委员:基础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特聘专家。

七、评价指标

参考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评价指标。


  基础教育学院

20211220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