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基础教育学院同行听课及领导听课计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基础教育学院同行听课及领导听课计划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为了加强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管理和监控,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保障教学秩序稳定,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同行间教学交流,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基础教育学院同行听课及领导听课计划。

一、听课人员

全体教师,基础教育学院领导,基础教育学院教学管理人员。

二、听课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本科课程及研究生课程。

三、评课方式

1.可以采用移动评教系统进行评课。移动评教系统可在学校移动校园平台“北京印刷学院微信企业号”->“移动评教”中找到入口,采取“走班听课”的方式进行评课。

2.也可以采用填写纸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的方式进行评课。

四、听课评课要求

1.听课人员听课后要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进行打分评课。

2.听课人员打分时,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公正客观。

3.听课人员要对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的“优点、不足及建议”和“关于教学管理及学风、教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给出适当的文字说明,不能空白。

4.每位老师至少听课2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5.基础教育学院各教学部领导每学期至少听课3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6.教学管理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7.基础教育学院处级干部每学期至少听课4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8.以上听课评课在前8教学周内完成。

五、其他有关事项

1.部分课程上课地点在教室和实验室间切换,请提前关注评教系统中的课程备注信息或与开课单位教学管理人员联系。

2.听课评课体育课时,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听任何一名老师的课;听课评课大学物理实验课时,可在同一时间听任何一名老师的课。填写听课评价表时,要求填写实际授课人姓名。

3.听课结束后,请及时在移动评教系统里或纸质听课表上填写评价意见。

4.对于评价结果在80分以下的课堂,基础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进行听课复查。

六、期初网络教学专项检查

本学期前4周实施线上教学,学院线上教学专项检查小组及学院督导组要按照《基础教育学院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方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加强线上教学检查力度。

                                                                                                 基础教育学院

                                                                                     2022220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