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课堂

北京市2023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校内报名通知


各院系、各位同学

2023 年大学生“用语讲好中国故事” 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已经开启。有关事项公布如下,欢迎 各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竞赛主题、意义及内容

主题:大美中国 ·故乡丰

义及内容: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地大物博,旅游资源丰富,名山 大川、美景随处可见。高校学子来自五湖海,相聚一堂,好似中华文化的相聚、交融和发展。中国故事, 是每个城市的小故事。学子们积极主动发掘的城市发展、地域文化、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以个人视角, 作为一名城市发展变化的经历者、见证者,为中国故事的传播发掘丰富的内容。通过展示美丽城市,展现中 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起学子内心的幸福感和 国家强盛的自豪感。

二、参赛对象与要

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 全日制在校学生。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或学生团队限报 1 作品。学生团队包 1 名负责人和不超过 4 名的团队成员 ,且不可跨校组队。已参加过往届活动的选手须携全新作品报名参 加。每件作可以有 1—2 名指导老师 同一名指导老师不可重复参加其他作品的指导工作。

三、作品提交时间与形式

请参加活动的学生在活动官网注册井提交作品〔凡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由申报者自行解决),作品具体 要求请查看报名网址。2023 4 25 9:00 活动网站作品上传通道关闭,其后作品无法上传或修改。学 校会根据作品要求以及评审方案征集、遴选校内优秀作品 1—2 件,并对思想性和作品内容方面严格把关。

活动官网地 https://icontest.hep.com.cn/Sub/Home/Index?datatype=40

、奖励办法

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获得由举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

五、报名办法

报名方式: 在各班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处报名。无报名费用

请各位老师于截止日期之前提交报名表(请见附件 1)

大三和大四同学请联系原任课教师(指导教师) 进行报名;如未能联系原任课教师,可联系周师进行 (联系邮箱: zhoumengqi13@163.com )。






基础教育学院 2023 3 10

分享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