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课堂

我院学子2021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30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469所高校的1839支队伍参赛。我校基础教育学院组织了4支队伍参赛,分别为1支命题赛、1支自选赛和2支讲课比赛。在孟涛、李密丹,张春梅、张翱和周惠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张赫芳和张小丫同学分别获得讲课类三等奖和优秀奖;张天齐、王祖、张朔华和刘勇同学获得命题类三等奖;邱予骁、曾维椿和张垚霖同学获得自选类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近年来,我校物理实验中心坚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潜心教书育人、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搭建了面向全校的物理实验创新平台。这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高度重视,老师们悉心进行专业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努力拼搏的结果。竞赛展现了印院学子的风采,凸显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基础教育学院数理部

2021年12月28日



  

分享到:

TOP